ZDS青川

吾以吾爱泼墨于书卷
墨尽息存长明人世间

夏城

2:00 ZDS青川

Cp:安艾

食用歌曲:小城夏天

上一棒:@夏凉凉凉凉子 

下一棒:@正在呼吸中💤 

------------------------------------------------

  夏天要去小城看看不是吗?

  艾比穿着白色凉裙戴着别着小雏菊的草帽感受着重庆的风。

  “安迷修,你能不能快点啊,姐都站在这里半天了。”

  “虽然但是,艾比小姐,在下...”安迷修拖着艾比的两个大箱子,右肩背着艾比的包,左肩挂着自己的包,还拖着自己的行李箱。

  “在下实在有点为难啊TAT。”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民宿,安迷修本想休息一下,结果一看手机已经下午了,便和艾比一块出了门。他在来之前做足了攻略,知道艾比是影迷便带她去了白象居打卡电影取景地。

  “这里感觉挺好出片的嘛。”艾比环顾四周说道。

  “是啊,后面的十八梯还是《从你的世界路过》的取景地,艾比小姐一会应该也想去打卡一下吧。”安迷修看好刚才给艾比的拍的照片笑着提议。

  打卡完取景地后,两人又乘轻轨到了李子坝,来重庆不乘次轻轨可惜了呀,安迷修顺便拍了几张单轨穿楼。等到这时就已经快到傍晚了,况且,对于艾比小姐来说,品尝美食应该才是正事吧?

  来重庆是不能不吃火锅的,考虑到会比较辣,安迷修和艾比在夜市里转了一圈,买了蛋烘糕,冰汤圆,椰子和西瓜的脆啵啵冰,才在火锅店里坐了下来。有一说一,这些冰甜的食物是买对了,烫熟的虾滑,牛肉在蒜泥麻油香菜里裹上一圈送入口中,张扬的辣度瞬间温和了许多,加上甜品的冰与甘味,恰到好处缓解了在舌尖的痛感。

  艾比嚼着虾滑,看着安迷修光顾着给她烫菜,自己的碟子里连一丝油都没有,椰子冰也只吃了一半要化没了,想了想又找了个空碟给他涮了几筷子牛肉还有鱿鱼放到碗里递了过去,顺手又点了一听椰奶给他。

  “欸?艾比小姐已经吃饱了吗?”

  “你别管那些给姐好好吃饭。”艾比抱臂盯着满头大汗的安迷修,见他乖乖吃饭了才放下手臂,给自己叫了一听橘子汽水和小半杯冰块。

  啪嚓。冰凉的汽水被打开倒入杯中,气泡密集的向上浮去,啪滋啪滋冒着,艾比侧脸盯着杯子里的小气泡,却连同橘子汽水一起撞进安迷修的眸中。

  这股油然而生的热烈感,是夏天的感觉吗?

  或许是看出了神,艾比发现了对面停止进食的安迷修盯着自己“怎么?姐太漂亮了?看走神了?”

  “啊,艾比小姐抱歉。”安迷修猛地回神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不过...在下认为艾比小姐确实很漂亮。”这回轮到艾比脸红了:这也太直球了!

  “你个呆头骑士!...那,姐就当你在夸我了。”

  吃完晚饭,两人去了长江汇看夜景,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是真的好看,而且相对洪崖洞人挤人的情况,长江汇好得多了。

  晚风吹起艾比的一头长发,少女的轮廓勾勒在夜色里。

  小城的意义在哪里呢?你说它大,出门转一圈遇到几个熟人;你说它小,小城里又有多少人能找到那个人呢?

  “呐,艾比小姐”

  “嗯?”

  “能遇见艾比小姐真是太好了!”

  “!”

  在夏天的城遇见的浪漫是浪漫吗?

  也许你才是浪漫本身吧。

-----------------------END----------------------------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